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鍾雪瑩涉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 今提堂

時間:2020-10-12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涉及「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被落案的鍾雪瑩,今日上庭

  【大公報訊】記者盧建輝報道:在港涉違香港國安法、暴動及管有炸藥等嚴重罪行的李宇軒等12名逃犯,早前潛逃台灣失敗在內地水域被廣東海警拘捕,警方前日以「協助逃犯」罪在九龍及新界多處合共拘捕四男五女。被捕者當中包括攬炒派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的前助理唐婉清,以及被警方通緝的前本土民主前線成員兼游蕙禎前助理鍾雪瑩。其中七名被捕人士昨日獲准保釋候查,惟鍾雪瑩涉及一項「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被落案,故她將會被通宵扣押,等候今早提堂。

  涉助偷渡 七人獲准保釋

  據悉,被捕人唐婉清(72歲)被警方扣查30小時,獲准以2000港元保釋候查。另外,李×紅(56歲)、李×濠(38歲)、袁×琪(33歲)、余×娸(27歲)、陳×華(29歲)及謝×明(41歲)亦先後獲准保釋候查,並需於本月底到警署報到。

  至於鍾雪瑩(29歲),前日(10日)涉嫌協助12名逃犯偷渡台灣被捕後,她再被揭與去年大埔開槍案有關,被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以涉嫌「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拘捕,並扣留於將軍澳警署內。至昨晚六時許,警方表示,國家安全處人員經調查後,鍾雪瑩被暫控一項「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案件將於今早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於去年12月20日的暴亂活動中,在大埔翠屏花園外截查一名18歲姓蘇無業青年時,他突然拔出一支半自動手槍發射一發子彈。其後,他被警員合力制服。警方其後在大埔安慈路3號一單位檢獲一支懷疑是AR-15的長距離步槍及255發子彈。該名青年事後被控「串謀有意圖而傷人」、「有意圖而射擊」和「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共三罪。

  據悉,鍾雪瑩為本民前成員,亦是前「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的前助理。她過去曾多次被警方拘捕,2016年,梁游二人及三名助理包括鍾雪瑩,強行進入會議室宣誓被捕,其後五人被裁定非法集結罪成,被判囚四星期。2018年,警方在鍾雪瑩位於大埔汀角路住所內,搜出逾3.5克草狀大麻、逾7克大麻酚,鍾被控非法販運危險藥物,去年被判罪名不成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