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局遺憾教協抹黑 促勿「師師相衛」

時間:2020-10-12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首名失德教師日前被教育局取消註冊資格,教協卻質疑是「恃權恐嚇」,更公開呼籲眾籌並協助失德教師上訴。針對教協的質疑,教育局昨日回應,局方連日來已透過記者會及其他方式,清楚解釋這宗專業失德個案。

  局方強調,今次教師被「釘牌」事件,局方是依法辦事,就有關個案進行了深入和全面的考慮。局方表示,「港獨」不符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和法律地位,即使學生從不同途徑接觸到有關課題,教師亦有責任給予適當教導,讓他們認清事實,以及正確認識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部分。

  市民斥教協包庇失德教師

  局方續表示,任何似是而非、淡化甚至為個別教師的嚴重專業失德行為開脫的論述,都不能改變客觀的事實,局方對教協的看法表示極度遺憾,呼籲教協正確認識香港憲政地位,以及持守專業精神,維護教育人員的專業操守,包括尊重法律及社會接受的行為準則,以免給人「師師相衛」的印象,亦切勿將個別事件無限放大,不斷製造恐慌。

  教協包庇失德教師引起市民不滿,昨日清晨再有四名市民往旺角的教協總部譴責。參與譴責的市民陳先生表示,作為家長希望子女在學校接受良好教育,將來有足夠能力建設社會,而失德教師卻向學生灌輸不當理念,教協卻為其失當行為辯解,毫無專業可言。他續說,教協已不是首次包庇失德教師,「曾有粗口教師、滿口仇恨語言教師,教協都縱容,是否對得起交託孩子給學校的家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