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籲公僕勿參與非法集會 聶德權:對違法零容忍

時間:2020-10-01 04:23: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去信全體公務員指出,截至九月底,有46公務員因涉嫌參與非法公眾活動被捕、現時正接受警方調查或正被起訴,已全部被停職。他重申,政府極為重視公務員的品行操守,對違法公務員是「零容忍」,亦絕不姑息。

  聶德權在信中表示,今年國慶中秋罕有地是同一日,希望大家可以和家人共敘天倫。他提到,警方已就今日的公眾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相關活動屬未經批准集結,若參與其中可能觸犯法例。聶德權續指,網上充斥不少「扭曲不實」的信息,鼓動市民參與非法遊行,相信同僚能明辨是非、奉公守法,遵守《公務員守則》訂明的操守準則。

  疫情未「斷尾」  切忌「犯聚」

  聶德權亦提到,整個公務員團隊同心推動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感謝他們為消減第三波疫情作出的貢獻。但疫情未「斷尾」或有所反覆,他提醒說,公務員在假期期間防疫意識不能鬆懈,「尤其切忌參與任何可能違反禁止群組聚集相關規例的活動」。

  聶德權表示,過去一年多,香港經歷暴亂和疫情的衝擊。在各方努力下,好不容易迎來喘息空間,呼籲作為政府骨幹的公務員團隊繼續上下一心,支持特區政府,維護社會安寧。保障市民利益,走出「疫」境,在「新常態」下向前同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