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湊仔」分身乏術 復課減父母壓力

時間:2020-09-30 04:23: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常彧璠報道:不少家長都面對着小孩在疫下困於家中的苦況。昨日富瑤幼稚園復課,廖女士懷抱着九個月大的女兒,將就讀K1的兒子送至幼稚園,並帶着妹妹一同「伴讀」哥哥。她告訴記者,丈夫長期在外做生意,家中大多數情況下只有她一人。孕期獨自「湊仔」已不容易,女兒出生又逢疫情,擔驚受怕照顧新生兒的同時又要顧及老大,實在分身乏術。

  終於等到復課,廖女士可以將老大短暫「寄託出去」,降低小小壓力。「幼稚園有老師睇住佢,又有小朋友一齊玩,放心好多!」

  住於青衣的梁先生,亦早早將小朋友送至位於葵涌的幼稚園。梁先生告訴記者,小孩2015年出世,有些發育遲緩問題,只因溝通困難被家附近幼稚園拒收,亦耽誤了就讀。「排緊s位(特殊幼兒中心),但社工話要兩年,所幸呢間願意接受我哋,先有書讀。」小朋友2019年至富瑤幼稚園就讀K1,今年已是K2。問及疫情下小孩於家中情況,梁先生無奈表示害怕小孩出去染上病毒,第三波疫情前有過一次去游泳池「放電」,但嚴重後又只能「鎖」在家中,幾個月以來「出街」十次都未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