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界:攬炒派煽上街用心險惡

時間:2020-09-30 04:23: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陳瑞秋報道:中聯辦昨日發表聲明,強調12逃犯非法越境被內地執法部門查獲,犯罪事實清楚。中聯辦亦表示,堅決支持香港警方果斷執法,絕不容許任何違法行為滋擾生事。社會各界認同中聯辦的聲明,強調攬炒派炒作12逃犯事件用心險惡,因為事實已擺在眼前,不容置疑。若果有人趁機在國慶日搞事,絕對支持警方嚴懲搞事分子。

  必須嚴懲搞事分子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認為,很多市民清楚知道12逃犯的事情始末,就是他們在畏罪潛逃,理應罪加一等,而12逃犯卻非法越境,被內地海警扣留,內地當局做法合情合理。攬炒派居然諉過於人,試圖將事實和幻想混為一談。特區政府應該要阻止攬炒派散播謠言,並且不能插手今次事件,因為這是屬於內地管轄的範圍。

  至於有搞事分子試圖在國慶日煽動群眾搗亂,吳亮星表示,必須嚴懲當日的搞事分子,而警方亦要做好預防措施,阻止暴亂發生,絕不能讓暴徒破壞公共秩序。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表示,12逃犯非法越境是鐵一般的事實,反對派的炒作方式都是慣常伎倆,所以反對派根本是無的放矢。此外,攬炒派企圖利用今次事件煽動港人上街搗亂,以謊言掩蓋另一個謊言。他又指出,去年國慶日全港陷入一片混亂,當時的年輕人被人唆擺上街搞事,所以今次警方一定要以強硬手段對付暴徒。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表示,民陣早前多次發起大規模遊行,最終都升級為暴力事件,且本港疫情尚未受控。因此,中聯辦是關注香港社會而發聲。他又指出,國慶連中秋假期能夠刺激消費,為零售、飲食帶來商機,相信港人亦都希望愉快過節。他強調,若有搞事者一意孤行,警方必須嚴正執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