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1人「搬龍門」宣布延任 攬炒派內訌再升級

時間:2020-09-30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郝壽報道:攬炒派立法會議員在激進派施壓之下,一直對是否延任一年「扭扭擰擰」,並要求鍾庭耀「度身訂造」了多次民調,終於在昨日得出了「滿意」結果。其支持者中47.1%認同延任、45.8%反對,兩者僅相差1.3%。21名攬炒派議員隨即宣布延任,但其實認同延任的比例並未達到其過半數的預定門檻。三名攬炒派議員朱凱迪、陳志全、陳淑莊聲言不延任,其中陳淑莊昨日更宣布退出公民黨。攬炒派內訌隨時再升級。

  特區政府因疫情推遲原定今年九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全國人大常委會其後決定現屆議員延任至少一年。攬炒派「御用民調搞手」鍾庭耀一早公布民調指出,多數市民反對攬炒派延任,惟以民主黨為首的攬炒派仍另行委託他開展民調,被質疑企圖「造馬」、強行為延任「逗人工」找藉口。民調結果顯示2579名受訪市民中,有738人自稱是攬炒派支持者,其中47.1%認同延任、45.8%反對延任,兩者相差僅1.3%,均未過半數、即攬炒派事前設定的門檻;另有約7%認為「一半半」及不置可否。

  攬炒派召集人、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包括民主黨、公民黨在內的攬炒派議員作出「政治決定」、「承擔責任」,將會按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延任。不參與民調的「議會陣線」梁耀忠、「熱血公民」鄭松泰及「專業議政」議員亦延任。延任的攬炒派議員人數達21名。不少市民質疑,在民調結果未達預定門檻之下,攬炒派仍決定延任,根本是「龍門任搬」、早有預謀,所謂「市民意願」再次淪為攬炒派操弄政治把戲的工具。

  激進派轟出賣同路人

  延任結果出爐後,攬炒派內訌持續升級。激進派紛紛批評延任的立法會議員出賣同路人,假借民調「過橋」。元朗區議員、攬炒派所謂「初選」勝出的伍健偉,聲稱「主留派議員已迫不及待地作出所謂的『政治決定』,從未給予超過四成的民意一絲的尊重」。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揚言,只要是民主派就應該堅守崗位,「這根本不取決於自己有沒有議席、公職,香港有否選舉甚至議會存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