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冠衍生爭議 網上仲裁僅收200元

時間:2020-09-29 04:2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疫情改變各種行業的生態,仲裁和調解也可以透過網絡進行。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主席蘇紹聰表示,得到政府第二輪防疫抗疫計劃撥款7000萬元,推出新型冠狀病毒網上爭議解決計劃。該計劃主要處理與新冠肺炎衍生的爭議,只要爭議雙方各付200元,而索賠人或被告任何一方是香港居民或公司,就可以使用計劃。每宗個案的申索額以50萬港幣為上限。蘇紹聰期望,仲裁可以在六星期內完成。

  新冠病毒網上爭議解決計劃在六月已經開始接受申請,爭議雙方只要透過該公司的在線平台,提供相關個人資料和爭議內容,併網上簽署爭議解決協議,就可以在選擇調解員或仲裁員。跨境爭議亦可以更快捷和更便宜去處理。蘇紹聰表示,爭議的範圍涉及租約、貨物買賣等。

  被問到國際關係緊張,會否影響香港國際仲裁中心的地位,蘇紹聰認為,在亞太區實行普通法的地方,能夠達到國際水平只有香港和新加坡,所以他不會太擔心。企業是否成功是靠自己的努力。當平台對全球用家有吸引力的時候,其他客戶自然會選擇香港。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副主席陳曉峰表示,香港有很多法律界專才,而香港在亞太區處理仲裁的數量是數一數二的。他希望透過網上爭議調解的服務,吸引全世界的客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