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信和與香港創新基金推「一人一電腦」

時間:2020-09-29 04:23:43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創新基金、信和集團八月啟動「一人一電腦」計劃

  【大公報訊】香港創新基金、信和集團八月啟動「一人一電腦」計劃,為低收入家庭學童提供硬件、技術支援等。香港創新基金副主席暨信和集團集團總經理黃敏華表示,新冠疫情下網絡在線學習已成新常態,「一人一電腦」計劃反響熱烈,希望幫助更多學童盡快適應新的學習模式。

  支援基層學童網上學習 

  「一人一電腦」計劃在9月21日至10月3日期間,向1019名小四至中三學童每人提供一部手提電腦,所有電腦享兩至三年免費保養。計劃亦向家中未配備寬頻網路的家庭發放兩張已預付的90GB本地流動數據卡。而來自合作夥伴香港浸會大學的50名學生則通過網絡,幫助他們正確使用軟件,為學童順利展開在線學習答疑解惑。

  香港創新基金副主席暨信和集團集團總經理黃敏華說:「持續學習對孩子的成長及發展十分重要,新冠疫情下網上學習已成新常態。香港創新基金與信和集團了解到有需要為基層家庭提供相關教育工具,從而使學童的遙距學習更為有效便捷。社區對計劃反應積極,於19日內收到超過2300個申請。因應計劃收到大批申請,於是將捐贈電腦數量增加至1019部,希望幫助更多學童於疫情期間盡快適應新的學習模式。」她感謝志同道合的夥伴以及一眾義工同事的支持,令手提電腦派發及領取過程得以順利進行。

  未來數月,香港創新基金將提供包括STEM課程在內的多項課程,以加強學童及其家人對電腦、互聯網的認識,助力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