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炒掉利君雅又如何\蔡樹文

時間:2020-09-29 04:23:40來源:大公報

  港台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的試用期要延長120日,港台工會立即跳出來請願。利君雅任職港台期間,言行出位眾所周知,大量投訴涉及她出席政府和警方記者會時的表現和行為,早已超越一名新聞工作者應有的中立持平、不偏不倚的基本原則。延長其試用期已經是最「溫和」的做法。若在私人機構,早已讓她「執包袱」走人。

  港台是特區政府轄下的公營機構,花的是納稅人的錢。但港台工會避談近年港台不斷被通訊事務管理局警告的事實,竟為一名僱員延長試用期而向管理層請願,顯然要將港台變成由少數人把持的「獨立王國」。

  香港近年發生的連串動亂背後,與傳媒人不專業、硬將個人政見強加於新聞報道之中有莫大關係。昨日,一名18歲青年涉在今年1月29日向葵涌警署擲汽油彈,被判囚3年10個月,辯方律師及法官都認為,事主受傳媒影響犯案。

  傳媒人若放棄應有的道德操守,便成為社會混亂的推手。港台要成為真正的香港人電台,必須撥亂反正,嚴格執行傳媒人應有的操守及道德準則。建議港台不要再浪費納稅人金錢了,應該直接炒掉利君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