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大輝:港台節目屢收警告不理想

時間:2020-09-29 04:23:40來源:大公報

  圖:港台顧問委員會昨日早上開會,新任主席林大輝(右三)及廣播處長梁家榮(左四)均有到場\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港台顧問委員會昨日早上開會,新任主席林大輝在會後表示,近年港台節目屢受通訊局警告或勸喻,情況不理想,持續下去對港台或香港整體發展並非好事。至於港台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延長試用期的問題,他表示公務員人事安排不是顧委會工作範疇,而職場上常見「合則來,不合則散」。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認為,港台有機制處理人事升遷。

  指不守《約章》如危駕

  林大輝表示,港台是香港唯一的公共廣播機構,有其公信力,顧委會認為有使命給予廣播處長更多有建設性的意見,會上大家花了大量時間討論《約章》,而不守《約章》對港台和香港的發展都有影響,就如駕駛時不遵守交通規則很容易發生意外一樣。他強調,顧委會的責任就是向廣播處長提供更具建設和中肯的意見,未來會加強溝通,減少分歧,希望大家恪守《約章》工作。

  提到被市民多次投訴的港台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延用期延長120日,林大輝表示,公務員人事安排不是顧委會的工作範疇。他自言對港台人事機制和程序不認識,難以提供意見,而職場上常見「合則來,不合則散」。

  邱騰華昨日表示,任何公務員的聘用、升遷、表現或紀律,政府都有一套制度,同時受到監察。港台作為政府部門,內部的人事升遷、表現等問題,會按照一向的規定,由部門自行處理。所以他對利君雅的事,並不方便亦沒有任何評論。

  梁振英:利君雅違基本禮貌

  利君雅去年修例風波期間多次以港台記者身份出席記者會,表現備受質疑。她曾在記者會上高聲要求林鄭月娥「講人話」,在另一次記者會上詢問科大學生周梓樂墮樓死亡一事時,聲稱警方對死者「貓哭老鼠」。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在Facebook發文指,「咄咄逼人姑且算是一種訪問技巧,要求受訪者『講人話』便涉嫌人身攻擊了吧⁉」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亦在fb貼文,指利君雅的表現有違基本禮貌,「如果是在英國或美國同類的記者招待會上發生,老早已經炒了,不會延長試用期」,又指「BBC不會僱用這樣的記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