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最快明年七月出獄 陳振聰被入稟申破產

時間:2020-09-29 04:23: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商人兼風水師陳振聰被裁定偽造和使用已故華懋集團主席「小甜甜」龔如心2006年遺囑,2013年判囚12年,據報他很可能獲准於明年中提早出獄。不過陳振聰未出獄已再次捲入官司,負責龔如心遺產的華懋慈善基金上周五入稟高等法院,申請頒令陳振聰破產,高院已排期於今年12月30日開庭審理。

  今年61歲的陳振聰目前仍在赤柱監獄服刑,據報道指若他表現良好,可獲扣減約三分一刑期,最快可於明年7月3日出獄。為爭奪龔如心的遺產,陳振聰自2007年起與華懋慈善基金打過連場官司,於2011年被判敗訴兼須向對方支付訟費超過9550萬元,但陳事隔多年仍沒支付。不過,今次華懋慈善基金提出的破產呈請,並沒有披露陳振聰所欠款額。

  有「小甜甜」之稱的龔如心,生前曾是華人女首富,坐擁華懋集團總值830億元資產。2007年4月,龔如心因癌病去世後不久,本來寂寂無聞的陳振聰主動公布他曾與龔如心過從甚密,並聲言擁有2006年「終極遺囑」,是龔如心遺產的唯一受益人。

  其後陳振聰與華懋慈善基金(當時由龔如心的弟弟龔仁心擔任臨時主席),展開遺產爭奪戰官司。法院最終判處陳振聰敗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