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其他大專博士生獎學金/助學金政策

時間:2020-09-29 04:23:35來源:大公報

  香港科技大學

  為修讀全日制研究生課程的學生提供研究生助學金(Postgraduate Studentship),以減輕其學費和生活費負擔。大學每年會於考慮包括通脹等因素後,為助學金的金額作調整,本學年的助學金金額為每月港幣18030元。

  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研究院表示,除已提供較高獎學金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外,中大博士生若通過博士資格考試/候選人考試,相關學部會上調每月助學金。此做法一直沿用,並不存在2019年入學前或後的分別。

  香港理工大學

  研究型碩士生和博士生均需通過專題考試或開題報告等要求,方可繼續展開其選定課題的研究,並取得相應學位。理大為修讀全日制哲學碩士及哲學博士學位的合資格學生提供劃一金額的助學金,旨在為他們提供經濟資助以專注於學業。本地獲政府資助的院校會參考本港的綜合物價消費指數,釐定助學金金額的調整幅度,而2020/21學年理大的助學金額為每月港幣18100元。理大亦設有多項不同數額的獎學金,以獎勵在學業及其他方面表現突出的學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