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聚眾損人害己 極度不負責任

時間:2020-09-29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越琦報道:對於攬炒派揚言在十月一日搞事,本港社會各界人士表示,攬炒派行為是極度不負責任,視市民生命健康安全於不顧。有商界人士指出,國慶連中秋「四日公眾假期」有望振興本土消費,呼籲攬炒派勿令經濟雪上加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反覆,攬炒派若執意舉行非法集會,即是在攬炒公共衞生。他批評,攬炒派罔顧市民生命安全,為政治利益多次違法聚眾,做法不得人心。他又指,去年暴亂到今年疫情,香港在經濟、民生等方面遭受重創,而現時打工仔最基本的日常生計都要面臨很大困難,「如果攬炒派繼續搞落去,香港真係維持唔到」。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認為,攬炒派舉行非法集會是不合理、不合情且不合法,視市民生命健康安全於不顧。他指出,本港疫情幾經甘苦,終於「降低咗」,又提及七月初違法「初選」導致疫情大爆發,奉勸攬炒派切勿損人害己。他表示,希望警方及執法部門依法阻止非法集會,並呼籲全港市民團結一致控制疫情。

  恐打擊「雙節」本土消費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黃英豪指出,第三波疫情尚未受控,此時舉行大型集會是極端不負責任,全體香港人應該予以譴責。他說,國慶中秋假期即將到來,香港經濟有望迎來復甦高潮,可帶動零售、食肆、娛樂等本土消費,呼籲攬炒派勿令經濟雪上加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