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自發清理港大「流膿牆」

時間:2020-09-28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港大「流膿牆」前晚被市民自發清理\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殷向善報道:香港大學校園屢次被揭充斥「暴獨」文宣,前晚數十名市民自發到港大清理有關海報及文宣,並指不希望子女在「不乾淨」的大學讀書。此事遭一直把持所謂「民主牆」的港大學生會發酵,又號召學生本周重建「流膿牆」。有教育界人士指出,大學有責任嚴正提醒學生,若張貼任何有違國安法的宣傳品,有可能負上刑事責任。

  教育界促大學嚴正提醒學生

  港大回覆《大公報》查詢指,9月26日晚上約七時,有30多人從港鐵站走到大學街撕除一批海報,增援保安到場時,他們陸續離開。發言人稱,對於同類破壞行徑屢次在校園發生,大學深表遺憾,又指不排除向涉事人士追究責任。

  港大學生會乘機將事件大肆發酵,昨日在社交平台號召於明日(29日)重建所謂港大「流膿牆」,要求學生以四人為一組張貼文宣,聲稱要「捍衛言論自由」。港大發言人表示,在校園內張貼海報有相關指引,又認為大學成員表達意見,應該對言行負責並遵守法律。

  翻查資料,《香港大學學生會內務守則》(2019年版)顯示,對於所謂的「民主牆」,「常務秘書及行政秘書擁有民主牆之管理權」,換言之,「民主牆」海報張貼由學生會操控。早前有港大學生向傳媒投訴指,港大學生會公然在校內鼓吹「港獨」,在校園範圍內四處張貼「暴獨」文宣,內容包含很多仇視國家、特區政府及警察的字句,當中涉及大量失實內容。

  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認為,「流膿牆」屬大學一部分,大學高層應有一定管理責任,不能任由學生以「言論自由」凌駕一切。張民炳指出,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大學有責任嚴正提醒學生,若張貼任何有違國安法的宣傳品,如宣揚「港獨」、分裂國家等主張,有機會違法,要負上刑事責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