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蹤/市民放鬆度假 酒店屈蛇開P 恐添播毒群組

時間:2020-09-27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近期周末假日,酒店入住率可高達七成。市民借慶生賀壽、結婚紀念,邀朋呼友到酒店租房歡聚,卻製造播疫風險\大公報記者 賀仁攝

  一連四日的國慶兼中秋節假期將於本周四展開,受礙於封關及限聚令,本地酒店宅度假或聚餐開Party,成為市民今年賞月團圓的熱門選擇。有酒店業人士表示,近期每逢周末、假日,酒店入住率可高達70%,甚至爆滿,遠多於平日的20%。惟俗稱「屈蛇」的超額入住問題多多,室內多人共處一夜,宅度假恐成防

疫漏洞。\大公報記者 謝進亨、方學明(文) 凱楊、馬丁(圖)

  新冠肺炎疫情下,酒店房間成為不少人開派對的場所,即使只有百多方呎只供兩人入住的標準房間,也往往有六、七人「屈蛇」入住。大公報記者連日在酒店林立的尖東一帶觀察,不少酒店房間闢作結婚紀念、生日派對等用途,酒店客房窗上貼上了溫馨祝辭。入夜後,可見一斑酒店住客「踢拖」到附近便利店,買酒上酒店房繼續盡興。

  職員明知「屈蛇」不敢言

  有酒店職員說,明知有人「屈蛇」也不敢多言,擔心得失顧客,有機會飯碗不保,「我哋隻眼開隻眼閉,唔理得咁多,如果多事畀人投訴,結果冇咗份工,邊個可憐我?」

  記者昨晚到西環一間酒店了解,由進入酒店到抵達客房樓層,其間只有一名職員曾詢問記者前往哪一樓層,當記者隨意說出某一樓層後,便即時獲放行,並無要求量體溫、搓手液消毒,亦沒理會記者是否酒店住客,等同零設防。

  訪港遊客暴跌九成九

  旅發局數據顯示,今年首八個月訪港旅客為354.1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暴跌99.9%,拖累酒店、零售百業。截至七月即第三波疫情高峰,本地酒店入住率僅41%,較去年同期的89%,暴跌48%。

  酒店業目前靠本地客「吊鹽水」,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透露,近月疫情緩和,酒店閒日時的入住率仍少於20%,甚至低見個位數字,但每逢周五、六晚上,普遍回升至70%,部分更可達100%。

  面對一房多人「屈蛇」,協會表示,酒店目前已要求入住房客量度體溫,並填寫申報表,但大部分酒店沒有登記訪客,隨行朋友由住客帶領下,不需要申報已可上房。有員工在防疫裝備不足下,更擔心多人共處一室或成為傳播病毒漏洞。

  酒店裁員人手緊絀

  酒店宅度假近期也發生了一些不愉快事件,例如半島酒店上月有住客在房內慶祝生日,事後房內滿地垃圾、酒樽,電視、梳化滿布污漬,儼如災難現場;網上甚至流傳,有數名住客公然在房內慶祝時燃點小煙花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