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東港西/打臉!英國被數人權劣跡斑斑

時間:2020-09-27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外國反華勢力頻頻就香港國安法指手畫腳,26日在日內瓦召開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英國官員又借題發揮,聲稱香港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要求中方履行承諾,保障港人權利自由雲雲,卻忽視英國自身在人權問題上劣跡斑斑。結果謬論一出,當場被中方官員打臉。

  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發言人劉玉印當場細數英國的人權劣跡:英國駐在別國的軍隊殘忍殺害平民,實施酷刑;根據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報告,近年英國種族歧視和種族主義犯罪顯著上升,對非洲裔和亞裔群體的系統性歧視愈演愈烈。這樣一個踐踏人權的國家,有什麼資格和臉面充當「人權教師爺」?他說,香港國安法出台後,一些外部勢力暴跳如雷,極力攻擊抹黑中國,是因為他們不能像以前那樣肆無忌憚利用香港危害中國,反映制定香港國安法是正確的。

  梁振英:國安法符合基本法

  事件在網上引起熱議,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亦在社交網站貼文話:「國安法絕對符合基本法,英國人應該捫心自問,在他們管治香港的一百多年,給了香港人多少人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