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界:政治姿態影響有限

時間:2020-09-27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多名本港政界人士表示,美國對香港處於貿易順差,若「制裁」影響貿易往來,或對美國更為不利,但若僅僅針對個別官員,相信是政治姿態多於實際作用,影響亦十分有限。

  前保安局局長、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美國財政部公布的所謂制裁,屬對早前措施的延伸解釋,對被制裁人士影響不大。她認為,被制裁人士或無法在美國置業或作其他金融交易,但相信現階段政府官員都會避免與美國進行交易。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旅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副主席盧瑞安表示,美國向來喜歡通過長臂管控來實施霸凌行為,這次的所謂制裁可謂「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將國安問題無限上綱上線。他指出,如今美國對香港處於貿易順差,若全面封殺貿易往來對美國也極為不利,但擔心美國日後還會任意「搬龍門」,新增條款或重新演繹制裁內容,故認為港人應認識到美國的「不可靠」,減少貿易往來,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前金融界立法會議員吳亮星指出,任何所謂「制裁」都是「雙刃劍」,雙方都會受影響,相信此舉是因應美國的政治需要,估計美國總統大選之前都不會改變有關措施。但此舉讓全世界都清楚看到美國的霸道和蠻橫,為打擊對手無所不用其極,長此以往,美國必自食苦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