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攬炒派不斷消費「12逃犯」

時間:2020-09-27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8月28日頭版跨頁重點報道12逃犯在內地水域被截的消息

  【大公報訊】「12逃犯」案發生至今近一個月,攬炒派不遺餘力地將此事大肆歪曲炒作。連日來,攬炒派統一口徑顛倒黑白、打「悲情牌」、「告洋狀」,甚至大鬧立法會財委會,煽動香港社會對特區政府的不滿和對內地的仇視。

  12逃犯偷渡案發生後,攬炒派統一口徑聲稱「內地海警進入香港水域執法」,並將案件與香港國安法掛鈎。本月12日,攬炒派議員策劃和鼓動所謂被捕者「家屬」召開記者會,要求內地把12人移交香港,其後又要求特區政府向內地警方施壓。

  本月21日,有「家屬」在攬炒派議員「陪同」下到警察總部報案,將本應由內地處理的案件,說成可在香港立案。同時,攬炒派亦不斷求助美國「告洋狀」,將事實清楚的法律問題說成「人權問題」,意圖借國際反華勢力向特區政府和內地施壓。更在毫無事實依據的情況下,造謠「香港警方將12人『賣豬仔』」。

  此外,在上周五(25日)的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上,攬炒派繼續炒作「12逃犯」案,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更一度遭攬炒派議員包圍。張建宗準備出席會議時,被多名手持標語紙牌的攬炒派議員包圍,擾攘數分鐘後,張建宗在保安人員護送下進入會議室。會議上,攬炒派議員繼續炒作「12逃犯」案,並追問事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