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受祖父輩薰陶 設計融入中國文化

時間:2020-09-27 04:23:21來源:大公報

  沈慧林(William)出生在一個熱愛和重視中華文化的家庭,從小聽祖父講中國歷史和神話故事長大,加上受父親對木雕和古董的熱愛之薰陶,耳濡目染下,他決定將中國文化元素融入陀飛輪手表設計,希望中西文化完美融合,「做香港品牌的陀飛輪是我的夢想,我想做有自己文化、自己工藝和特色的產品」。

  這天,記者到訪William位於柴灣工業城的辦公室,首先參觀展覽廳,內有過千件木雕及大型音樂盒,全是過百年歷史的古董,「我自小由爺爺帶大,他成日同我講很多中國傳統故事,令我對中國歷史文化好感興趣;我爸爸喜歡收藏木雕、音樂盒,令我對工藝有憧憬。」

  William說,爸爸三十多年來,收藏了各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清朝木雕,而每一塊木雕,都擁有着數千年來中華文化中貶惡揚善、趨吉避凶的歷史或神話故事,為他後來在腕表設計加入中華文化元素,帶來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