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團體趁「雙節」向長者送暖

時間:2020-09-27 04:23: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農曆八月十五中秋日恰逢十.一國慶節,雙節同慶,喜意盈然。香港基層服務組織願景基金會聯合深水埗居民聯會、九龍社團聯會等社區團體昨日共同舉辦慰問長者活動,為社區老人送上節日祝福和愛心抗疫禮包。願景基金會主席甄韋喬表示,今年國慶和中秋雙節同慶,更有特殊意義。我們想讓老人們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關心和重視,讓他們快樂地享受這個節日。

  在荔枝角社區會堂活動現場,台上掛着「歡度國慶迎中秋,齊心抗疫2020」的條幅,兩側是國旗與特區區旗,到場的老人多是夫妻同來或是朋友結伴,攀談甚歡。臨近活動開始,已有過百位長者到場,會場座位幾乎坐滿。

  與丈夫一同參加活動的葉女士表示,今天看到老友們歡聚一堂,很開心。「中秋節重團圓,國慶節舉國歡慶,有雙重意義。」葉女士提到,香港的疫情最近也稍稍緩和,希望老人們能在歡樂愉快的氛圍中度過節日。

  記者現場所見,活動組織者為保障長者安全,任何入場人士都需要檢測體溫、用消毒液搓擦雙手,並要求填報健康申報表。現場人員也被要求保持間隔1.5米社交距離,活動過程中不時有義工提醒在座老人戴好口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