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連續四日無源頭不明個案

時間:2020-09-26 04:23: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昨日再多一名長者不治,是旺角雅蘭中心稻香群組的相關個案,累計本港共有105位染疫者離世。昨日新增的兩宗確診個案,均屬本地且與之前個案相關,是連續四日沒有源頭不明個案,並是第三波疫情數字新低。專家表示,仍需觀察未來14日疫情走勢才較「穩陣」,若下月初至月中「零確診」,政府可考慮調整限聚令。

  昨日身故的84歲男患者(第2007宗),有長期病患,與稻香群組的49歲女子(第1774宗)有關連。他居於慈雲山慈民邨民健樓,是第三波疫情的重災區,區內多條屋邨均有染疫者。他於7月21日因咳嗽及發燒入住伊利沙伯醫院,情況持續惡化,昨午4時45分離世。

  昨日確診的兩名患者中,40歲男子(第5059宗)於周二(22日)發病;50歲男患者(第5058宗)無病徵,衞生防護中心沒公布兩人住處。

  專家:本地傳播鏈已切斷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稱,近日無新增感染源頭不明個案是好現象,顯示本地病毒傳播鏈有機會已切斷,但疫情仍有變數,需觀察未來14天走勢才較「穩陣」。

  他希望幾星期內可達到「零確診」目標,周邊城市包括內地省市和澳門屆時才會歡迎港人過境。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認為,應將更多歐洲國家納入極高風險地區名單,以免將病毒擴散入社區。他預計10月初至中旬或出現零確診,政府屆時可考慮放寬限聚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