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生揚威國際電腦奧林匹克賽

時間:2020-09-25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學生代表隊於第三十二屆國際電腦奧林匹克競賽取得佳績

  【大公報訊】再有香港學生揚威國際!第32屆國際電腦奧林匹克競賽中,香港代表隊從87個國家或地區脫穎而出,奪得一金兩銅佳績。獲金獎的拔萃男書院學生梁譽曦更以592.62/600分排名全場第三,是香港學生在此比賽歷來最佳成績。香港培正中學則雙喜臨門,該校學生衛家熙和楊汶璁齊齊獲得銅獎。

  為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的傳播,第32屆國際電腦奧林匹克競賽於上周(9月13日至19日)以網上方式進行,共有87個國家或地區參加,屬世界上技術水平最高的中學生編寫電腦程式比賽,專為20歲以下中學生而設。每個國家或地區可派出四人參賽,參賽選手需在比賽周內用電腦編寫多個程式。要取得良好成績,參賽者必須具備良好的解難能力及編寫程式技巧。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對香港隊所獲佳績感到鼓舞,認為這些課堂以外的活動,為學生提供機會實踐解難、培育創意、豐富學習經驗及拓闊視野。

  教育局與香港電腦教育學會由1997年開始,聯合舉辦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表現優良的學生會獲邀接受培訓,表現出色者會被選為香港代表,參加國際比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