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7.1刺警案羅伯案疑犯 申保釋被拒

時間:2020-09-25 04:23: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防暴警於7月1日遭刺傷以及七旬清潔工羅伯遭飛磚擊殺兩宗嚴重案件,均廣受市民關注,兩名涉案被告昨日分別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同樣被法官張慧玲駁回。

  涉嫌刺傷防暴警的24歲男子黃鈞華,報稱港大土木工程系畢業,曾參與罷工而被解僱,被捕時任職兼職廚師。他被控有意圖而傷人罪,涉在今年7月1日於天后高士威道近皇仁書院對開,以利器刺傷一名防暴警員的左上臂,並懷疑即晚試圖「着草」,打算乘搭飛機往倫敦,結果卻在起飛前被警員登機拘捕。

  黃鈞華早前提堂時不獲准保釋,昨日向高院申請保釋再被拒,須繼續還押至11月10日在東區法院再訊。

  此外,去年11月13日七旬清潔工羅伯在上水遭磚頭擲中死亡案件,其中一名涉案的17歲無業青年劉子龍被控謀殺、有意圖而傷人及暴動共三罪,他昨日亦向高院申請保釋,同樣遭拒絕。該案將會移交高等法院審理,劉須繼續還押至下月12日再訊,以待案件在東區法院進行移交程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