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東港西/朱凱廸塗謹申抽水 用盡「12瞞逃」\鄭晴

時間:2020-09-24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朱凱迪和塗謹申為政治目的,繼續煽動「十二瞞逃」家屬炒作

  話說攬炒派近日繼續借「十二瞞逃」鬧劇發酵,更散播「內地跨境執法」、特區政府「不盡力營救港人」的謠言,顛倒是非黑白。其中四名「瞞逃」的家屬更在朱凱迪和塗謹申等人煽動下,繼續炒作,將被捕者說成是被「政治迫害」。

  CY發文踢爆「條條重罪」

  對於攬炒派無盡的抹黑及挑撥離間,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Facebook撰文,一針見血地指出,12人絕非善男信女。CY說,12人當中有6人分別是兩宗香港案件的逃犯,其中鄭子豪及鄧棨然、廖子文同案,他們在去年9月被指在灣仔一幢大廈內管有大量汽油、玻璃樽及大頭針等被捕;另外3名逃犯張俊富,張銘裕和嚴文謙則屬另一案,他們被指今年在荃灣被搜出避彈衣陶瓷板、伸縮棍、爆竹煙花、辣椒噴霧等,被指意圖將其作非法用途使用。他們更涉與同黨在Telegram中,有人發送試槍片段,有人問「20公斤炸藥幾時到」,更表示「第一波要盡殺」、「起碼射10個8個」,控方相信針對的是警員。

  梁振英更表示,「犯了法就要面對審判和刑罰,請看看在外國因販毒被判刑的香港人的命運。賭得大,輸得大」。

  攬炒派借「家屬」做戲,目的只是抹殺特區政府及抹黑中國,配合西方的反華勢力。難道朱凱迪及塗謹申等人不知他們涉干犯多條嚴重罪行?另外,既然口講人權及法治,為何他們對五名目前被台灣扣押的「手足」不聞不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