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鄉議局倡發債推動明日大嶼

時間:2020-09-24 04:2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多位鄉議局代表昨日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就新一份施政報告提交建議書。鄉議局主席、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劉業強建議,特區政府通過發債推動「明日大嶼」計劃、重新審視新界發展藍圖,開拓鄰近邊境地區的發展潛力等。

  該建議書以「恢復社會秩序,促進經濟民生,保持健康心態,堅持防疫意識」為主題,就振興經濟、走出困境、善用土地、籌劃未來等方面提出六大建議。

  鄉議局建議,特區政府盡快推行健康碼;與疫情受控的地區建立「旅遊氣泡」,恢復「粵港澳」三地往來,帶動旅遊、酒店、零售及餐飲行業復甦,重啟本地經濟的齒輪;把握時機發債,以解決政府財赤壓力。此外,在「後疫情時代」,鄉議局建議特區政府重新審視新界的發展藍圖,開拓鄰近邊境地區的發展潛力,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大局及對接國內國際「雙循環」戰略。

  劉業強表示,支持「明日大嶼」計劃盡快上馬,指「明日大嶼」是一個中長線計劃,未來可為香港創造財富及就業職位。他建議「明日大嶼」項目可同樣以發債形式進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