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師生檢測全呈陰性

時間:2020-09-24 04:23:21來源:大公報

五邑鄒振猷學校復課

  圖:屯門五邑鄒振猷學校表示已縮短九月至十月初的上課時間,每天只上三小時,方便學生回家用膳

  【大公報訊】屯門五邑鄒振猷學校早前有一學生確診,校方安排約100名曾回校師生須接受病毒檢測。曾返校的師生經檢測後全呈陰性,故在教育局及衞生防護中心建議下可以繼續復課。校方表示,留院確診女童情況良好,相信短期內有望出院。

  新冠肺炎疫情緩和,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昨日起可回校上半天面授課堂。屯門五邑鄒振猷學校本月15日有一名10歲學童確診新冠肺炎,由於她曾在9月1日開學後,因電子設備不足曾回校上網課,學校為安全起見,主動向政府爭取為100多名曾返校師生檢測。

  五邑鄒振猷學校校長沈耀光表示,在九月上旬曾返校的69名教職員及37名學生中,除了兩名老師因樣本瓶沒扭緊需再檢測,以及三名學生選擇自我隔離14天外,其餘師生檢測結果皆呈陰性,故在政府部門建議下,學校按原計劃復課,只是兩名待檢測結果的教員暫不入課室,只負責網課;至於確診女童現時仍留院,幸康復情況良好,相信短期內有望出院。

  沈耀光表示,昨日約61%學生回校上課,校方已縮短9月至10月初的上課時間,每天只有約三小時,只上中英數常,方便學生回家用膳,之後再自行安排時間看預錄影片。且盡量使用前後門、前後樓梯分流學生,另安排加長小息,加派老師維持秩序及分開如廁學生,避免太多學生同時聚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