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期待已久/小六生開心:唔使隔住電腦見同學

時間:2020-09-24 04:23:20來源:大公報

  「好嘢!終於可以返學啦!」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昨日首階段恢復面授課堂,記者走訪位於沙田的聖公會主風小學,有復課的學生非常興奮,表示可以面對面見到同學,比起在家用Zoom好。校長鄭思思說,早向家長及學生提供防疫資訊及學校相關措施,讓他們有信心回校上課。\大公報記者 唐曉明(文) 文澔(圖)

  主風小學昨日上午七時半開門,已有一批學生急不及待在校門外排隊,校方採取分流措施,讓學生使用空間較大的側門進入校舍,方便進行防疫工作。學校所有的班房座位除了裝上透明隔板,小一昨日亦提早在上午十時半開始分批下課,有小一家長表示學校做足防疫措施,復課前亦和他們早作溝通,故放心讓兒子返校。

  盼疫情過去辦聖誕聯歡

  該校課程統籌主任冼頴思說,過去小一適應課程為期兩天,會在暑假進行,並由小五和小六學生帶領新生認識校園,今年因應疫情改為由昨天起一連三天舉行,並由每班兩位班主任負責。適應課程首天,除了自我介紹和進行一些破冰活動,老師還帶領學生學習就衞生的校園生活進行學習,例如如何依地上的間線排隊上廁所、如何在小食部購買食物及進食安排等。

  就讀小六的鄭彥博表示對開學感開心,因可面對面見到同學,不用再對着WhatsApp的卡通頭像,又表示十分期待上課,為此亦提早買新鞋迎接開學。小五生廖詠恩亦對回校感興奮,認為面對面互動比用Zoom上堂好,又期望疫情盡快過去,可以舉辦聖誕聯歡會。

  鄭校長說,學校已於這兩星期致電家長及發出通告,讓他們了解學校安排,故家長對學校有信心,三個開學年級中,除了個別學生因特別原因請假,基本上全都回校上課。她說,全校已進行全面清潔,亦早向學生提供各項防疫指引,包括拍了一批防疫短片,讓他們提高防疫意識。

  更珍惜在學校相處時光

  創知中學校長黃晶榕說,不少學生反映對回校充滿期待,表示經過這段在家學習的日子,會更加珍惜在校與老師同學相處的時光,尤其早上有中一家長向他表示,孩子連小學畢業禮也取消,特別期望昨天升中後第一個返學日子。

  荃灣思博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校長蔡麗芳說,高班有25名學生回校,分兩班上課,幼稚園根據教育局指引進行防疫工作,茶點等活動如常進行。她表示,由於今年收生人數少了一半,有足夠的空間做好防疫措施,反而需要提高誘因,吸引學生入讀。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在社交平台表示,恢復面授課堂整體過程大致順利。教育局發言人亦說,向學校及各區校長會代表了解,昨日的學校情況大致良好,交通也大致暢順,呼籲家長和學校發揮家校合作精神,注意學生在恢復面授課堂後的情況,並提供情緒支援,幫助他們逐步適應,無需急於追求學習進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