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媒學者:新例不損新聞自由

時間:2020-09-23 04:23:5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雅雯報道:珠海學院文學與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關偉歡迎修訂,可杜絕假記者,將已混亂不堪的傳媒採訪納入正軌,警方行出第一步。

  「再按本子辦事就畀人玩死」

  「非常情況要用非常手段處理,依家有班人出蠱惑,政府再按本子辦事就畀人玩死你!」關偉指出過去一年的示威活動及暴亂場面都充斥自稱「記者」混入真正的記者,影響傳媒採訪工作,亦令公眾對記者專業性及認受性大打折扣。「個個穿黃背心就話係記者,而家仲出現穿裙嘅易服記者,根本係一場鬧劇,今次新修訂係好嘅開始」。

  關偉教授強調警方的新修訂不涉及新聞自由問題,他指過去的暴亂現場,有班搞事的人假借傳媒身份阻擋警方執法是大家有目共睹。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鼓吹人人做公民記者,關指已被有心人用以藉口搞示威搞亂社會。關表示:「警方咁做,係制止亂象,記協濫發證件,你walk in講係乜乜學報就批證,記協本身都無審批標準係好大問題,自由度永遠係有限制」。

  關教授表示負責任的大專院校的傳媒系及傳理系課程,學生進行新聞採訪,有教授從旁指導,而不是任由到暴亂現場「自生自滅」,所以今次警方修訂《警察通例》,他不認為影響新聞系學生學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