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初選」違例 工聯會促廉署選管會徹查

時間:2020-09-23 04:23: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子京、龔學鳴報道:攬炒派七月舉行違法「初選」,至今仍未被追究。

  工聯會代表、本港市民昨日分別到廉政公署總部及選管會地下請願,要求廉署及選管會針對「初選」的違法行為進行調查,並盡快提出應對措施,確保未來的立法會選舉可以在公平公正的環境下進行。

  要求維護選舉公平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聯同工聯會港島團隊,拉起寫有「強烈譴責廉政公署縱容選舉不公」的橫額,並高叫「徹查初選 維護法治」、「要求維護選舉公平原則」等口號表達訴求。

  郭偉強表示,所謂「初選」無法律效力,亦無憲制依據,嚴重擾亂選舉管理體制及秩序,而且更觸犯「選舉條例」中,以脅迫手段誘使他人參選或不參選的舞弊行為。同時,「初選」是在大肆宣傳下進行,猶如正式的選舉工程,但「初選」參選人卻沒有向政府申報開支,這意味相關經費完全不受監督,資金的來源去向存疑。他希望廉政公署能盡快提出應對措施,以維護香港選舉公平的原則。

  市民選管會請願促查「初選」

  數名市民昨日到選管會請願,市民林先生批評,攬炒派舉行的所謂「初選」,實為非法操控選舉,且有誤導選民投票之嫌,嚴重破壞選舉公平公正,禍亂香港。他又指,所謂「初選」還借機攫取大量市民個人信息和選民資料,涉嫌違反私隱條例,要求選管會依法徹查「初選」相關違規行為,絕不容許任何人為所欲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