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審視疫情高風險地區名單

時間:2020-09-23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日前報道兩航線禁飛,專家呼籲嚴防航班載來患者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衞生防護中心正審視高風險地區名單,有結果時再作公布。衞生署至今啟動三次「熔斷機制」,航班禁飛來港14天,強調本港已經實施非常嚴厲的入境管制措施。

  林鄭月娥稱,衞生署至今已經啟動三次「熔斷機制」,即抵港民航客機上有五名或以上的乘客確診,或連續兩班相同航空公司從同一地點抵港的民航客機上有三名或以上乘客,該航班將會禁止着陸香港14天。她稱本港已實施非常嚴厲的入境管制措施,政府會持續監察世界各地最新疫情發展。

  昨日五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均來自印度,無病徵,包括一名39歲男海員由印度抵港,他於9月20日乘坐阿聯酋航空的EK384抵港。另外四名患者,分別是40歲及36歲女子,及五歲和九歲女童,她們在本月11日乘坐印度航空的AI310航班抵港,均入住北角華美達盛景酒店,在檢疫期第二個樣本呈陽性確診。AI310航班現已停飛至10月3日,八月下旬該航班亦曾停飛兩周至8月31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