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幼園擬藉「託管」全日面授 教局促跟指引

時間:2020-09-23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據教育局指引,幼稚園K3學童今日開始面授,K2及K1則於本月29日復課。圖為幼園職員向學生噴消毒用品

  【大公報訊】全港學校今日起分年級恢復半日面授課堂,但有幼稚園疑似重開全日面授課堂。有報道指位於麗港城的朗思國際幼稚園擬上下午均會進行教學活動,校方亦供午膳,形同全日班。校方否認稱,十月起只是提供「託管服務」。教育局表示,已聯絡相關學校,並提醒須按復課指引安排面授課堂。

  據教育局指引,幼稚園K3學童於今日開始面授,K2及K1則於本月29日復課;課堂須以半日制形式進行,避免幼兒需脫下口罩午膳,以減低感染風險;學校需繼續保持校舍開放,照顧個別因家中乏人照顧而回校的幼兒;家長應為子女準備茶點及午餐帶回學校,並自備餐具。

  校方供午膳 形同全日班

  有報道指,位於麗港城的朗思國際幼稚園周三(23日)起,會安排一直繳付全日班學費的K2及K3學童,全日在校內進行面授課程,並會收取膳食費,協助學童在校內「翻熱飯盒」午膳,由校方提供膳食,家長為子女自備餐具。學校據知已安排「留位」轉讀全日班的學生,於十月一日起上全日面授課程,下午會安排中文或英文「project班」的互動教學。

  不過,校方在接到查詢後,以附近屋苑曾有確診個案為由,通知家長暫緩部分安排;其後又以書面回覆,否認擬月內恢復全日面授課程,只稱十月一日起「上午恢復全面授課」,下午提供「託管服務」,供家中缺乏照顧的幼兒「返全日」。

  教育局發言人回覆《大公報》查詢表示,得悉有關事件後已即時聯絡相關學校,並提醒學校必須依照有關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的相關安排,並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同時亦要求校方向家長清晰交代有關安排,並會繼續與學校聯絡及留意學校的復課安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