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包庇黑暴/記協濫發證件 暴徒當護身符

時間:2020-09-23 04:23:21來源:大公報

  一場黑暴,牛鬼蛇神現曬形!政治不中立、毫不掩飾偏護「黃媒」的香港記者協會(記協),過去一年不僅濫發記者證,還時刻打着「新聞自由」的幌子,顛倒黑白是非,近期借講座入校播「毒」,鼓吹學生在暴亂現場穿起黃色背心、胸掛所謂的「記者證」。暴亂現場網媒記者、自由採訪記者,學生記者假借採訪之名,站在警方防線,為暴徒搗亂破壞作掩護,阻礙警方執法。\大公報記者 龔孝松

  自去年六月至今,記協對暴徒及攬炒派針對部分傳媒機構及新聞工作者的暴力行為,視而不見,包括8月攬炒派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涉嫌禁錮《大公報》記者四小時,記協沒有譴責,反叫《大公報》開記招對質,本末倒置。記協濫發記者證,更淪為暴徒在暴亂現場的「護身符」。去年10月28日,三名自稱記者的女子在警方例行記者會上公然叫囂及用強光射警,帶頭的葉家文未受任何傳媒機構委派,她使用記協發出的記者證強闖記者會抗議而非採訪。現屆記協執委,均是「黃絲」骨幹主導組織架構,與壹傳媒關係密切,來自《立場新聞》的記協副主席陳朗昇,去年11月與五名記者戴上抗議字眼頭盔,在警方記者會搗亂,最終記者會被迫取消。記協主席楊健興,任職《眾新聞》主筆,眾新聞創辦人是《蘋果日報》開荒元老岑倚蘭,執行總編輯盧曼思曾任職壹週刊,總編輯李月華是台灣《蘋果日報》、《動新聞》開荒牛,以及《立場》管理層,均來自壹傳媒前要員,記協其他執委,包括《蘋果日報》財經版助理採主周家誠、《Now》新聞台編輯郭灝然等九名執委亦全是沆瀣一氣的「黃絲」。今年8月10日壹傳媒黎智英及該公司四名高層等10人涉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串謀詐騙及煽動被拘捕,楊健興即日走到壹傳媒大樓外發聲「護主」。

  認受性遠遜外國記者會

  1968年成立的記協,並非獨立的傳媒機構,記協人數多年來不足業界十分一,欠缺代表性,記協相當部分是非從業人員。記協四類會員,只有正式會員以新聞工作為主,其他三類會員包括公關會員、附屬會員、學生會員都非直接與新聞媒體有關,與英、法國記者相關工會的業界認受性,差之千里。楊健興等人帶領的記協,政治立場嚴重傾斜攬炒派,遭受政界及民間的猛烈抨擊,近年記協更積極入校播「毒」,向全港中學校長及通識科老師毛遂自薦,企圖為中學通識科安排所謂「傳媒講座」,鼓吹學生入會做會員,助長身穿黃色背心的所謂學生記者在暴亂現場隨處可見。今年母親節,攬炒派發起在全港多個商場非法聚集,防暴警員截查一名年僅12歲姓陸的初中生,他當時身穿記者反光衣及手持智能手機進行拍攝,宣稱屬於「深學媒體」的「學生義務記者」,引起市民抨擊,記協主席楊健興卻聲稱學生記者有權採訪,置學童安全於不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