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大醫學院大樓未見加強清潔

時間:2020-09-22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港大醫學院大樓仍有大量職員及學生出入\大公報記者賀仁攝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港大確診研究員所在醫學院實驗室呈陽性的14個環境樣本中,包括其坐椅及電腦滑鼠,門柄樣本等位置。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患者帶有病毒傳播的機會,多於實驗室「彈出」。記者昨天在現場所見,該大樓仍然有不少人出入,未見特別加強防疫措施。有港大職員稱,據其所知,涉事六樓仍然有人出入,亦未見校方加強整體清潔安排,擔心增加染疫風險。

  張竹君指,已安排41名密切接觸者接受檢疫,收回的330個樣本瓶亦暫無陽性個案。港大已向衞生防護中心領取更多樣本瓶,為曾訪六樓人士作檢測,現時患者曾工作的實驗室部分及辦公室都會關閉14天作大清洗。

  記者昨日於現場發現,該大樓仍有大量職員及學生出入,不少結伴而行外出用膳。於該樓八層工作,在讀博士一年級的職員馬先生說,六樓仍未「封鎖」,見有人走動,因是環境樣本呈陽性,擔心或有未採樣的呈陽性樣本增加染疫風險,只好加強個人防疫措施。他說,自己的朋友亦有通過「升級」裝備以求安心,如將普通的醫用外科口罩「升級」為N95口罩。馬先生透露,平時實驗室都是職員打掃,爆疫後,仍未見有專門消毒。他非常不理解校方做法,指第三波疫情時,學校曾通知若所住大廈有確診者,可自行隔離十四日,如今工作大樓有確診,至今未收到學校任何官方通知。

  港大公共衞生學院公共衞生實驗室科學分部主任潘烈文指,呈陽性的環境樣本為確診者工作位置的「前後左右」,學院每周都會為職員安排檢測,未有其他人驗出陽性,無直接證據指病毒在實驗室中處理時引起感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