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嘲「十二瞞逃」 如林子健鬧劇加辣版

時間:2020-09-22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日前涉黑暴案的「十二瞞逃」偷渡到台灣途中非法越境,被內地海警拘捕,現時被深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有五名涉暴動罪的港人乘船偷渡到台灣,目前仍遭台當局扣押。但攬炒派近日大肆炒作「十二瞞逃」鬧劇,卻對「扣台五瞞逃」視而不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網上發文炮轟說,「十二瞞逃」事件正是當年民主黨「林子健事件」的悲劇加辣版,更害了他們的一眾家人。

  梁振英表示,當年民主黨林子健訛稱被擄打,害的是自己的「玉腿」和民主黨的聲譽,近日上演的17減5鬧劇卻害了一眾家人。他續指,「劇情需要,最新的橋段是陰謀論。大家有沒有想過在塗謹申和朱凱迪協助下,一眾家人可能想出的其他『陰謀』?隨便一個陰謀論,中大女同學吳傲雪都可以說親歷其境,繪影繪聲,都有可能成為新屋嶺強姦、太子站死人的翻版,都可以上國際新聞。」

  梁振英推斷,視乎劇情發展,可用的陰謀論可以有九種,包括「12人其實是被台灣方面擄走交給廣東,因為五個人已經夠麻煩,再多12個不得了」;「大台有人為了戴罪立功,送上12人,以求自己不會被送到內地審訊」等。他更諷刺說,「如果塗謹申和朱凱迪要抄橋,請付知識產權費,反正大台有的是錢」。

  吳秋北:「12瞞逃」可獲應有權利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他對內地按法例處理事件有信心,又提到當地已在第一時間向香港保安局及公眾透露「十二瞞逃」的消息,強調他們在內地法例框架下可得到應有權利。被問到「十二瞞逃」能否回港審理案件,他強調「十二瞞逃」是在內地海域涉嫌觸犯法例,故需先在內地處理,審查完畢後若不涉任何罪行便能回港,但若觸犯法例,必須受到審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