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聯會向失業者長者派萬份食物包

時間:2020-09-22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工聯會康齡服務社舉辦愛心食物社區支援計劃啟動禮,向有需要人士送上物資和關懷\中通社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新冠肺炎肆虐大半年,疫情不安氣氛加上留家避疫的「孤島式」生活,以及經濟未見起色,很多獨居和雙老長者陷入焦慮恐慌,不少失業工友生活困窘。工聯會康齡服務社昨日舉辦2020年愛心食物社區支援計劃啟動禮,整個計劃將分階段向長者及失業工友合共派發一萬個「愛心食物包」,配合義工電話訪問及家訪,向有需要人士送上物資和關懷。

冀工友就業情況改善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愛心食物包」滿載社會各界的關懷,分量十足。工聯會和工聯會康齡服務社將透過地區網絡,盡快把「愛心食物包」送到有需要人士手上,包括獨老、雙老長者以及失業工友,目標是10000人受惠。他期望香港能夠盡快走出「疫」境,工友就業情況得以改善,市民生活早日復常。

  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感激各贊助商和善長的捐助,令愛心食物社區支援計劃得以順利開展。她指,「愛心食物包」不只是物資支援,更承載了香港人滿滿的愛,期望這份愛心在社會各界支持下繼續傳揚開去。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透過視像致辭,對康齡服務社推行社區支援計劃幫助弱勢社群和有需要的人士表示衷心感謝,又期待康齡服務社繼續和特區政府攜手合作,推動社會關愛共融文化,發揚同舟共濟精神。

  首批3000個「愛心食物包」內有工聯會工人醫療所湯包、香米、米粉、燕麥片、午餐肉、餅乾及工聯會口罩,附有心意卡和「抗疫小冊子」,將盡快送到有需要人士手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