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之言/規劃時間表 定獎勵計劃

時間:2020-09-21 04:23:40來源:大公報

  ADHD學童家長Carrie對於疫情下的親子關係亦有自己的想法,她表示,疫情下家長與小孩接觸時間延長,不失為一個讓小孩掌握更多生活技能的好時機。她舉例說,自己要求女兒由洗碗開始做起,女兒由初時的不樂意到掌握了新技能,更添自信。Carrie向記者展示了她為女兒規劃的每日時間表與獎勵計劃,表示皆由自己與女兒溝通制定。兒童體智及行為發展學科專科醫生杜蘊瑜給Carrie的做法表示「打100分」,建議家長效仿。她表示ADHD兒童在完成任務時亦會提高專注度,長遠大有裨益。

  在家做簡單運動

  杜蘊瑜表示,除了維持藥物治療保持孩子「內在」穩定之外,於疫情期間家長與學校亦有不同做法可協助建立良好習慣和能力,以及減少對親子及家庭關係的影響。她表示部分學校在疫情開始初期,老師就扮「KOL」(即網絡紅人),定期拍些內容簡單的小短片,如煮飯、做眼操等,創造社交狀態,令到小朋友能常常見到老師,同時亦抱有「幾時下一次出」的期待,這有助於小朋友情緒的緩和。而家長亦可充分利用網課的休息間隙,讓小孩在家做些簡單運動,「蹦下床、打下波,有鞦韆就更好」,都是家中「放電」的好方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