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亞博方艙2.0」工程啟動 增千張病床

時間:2020-09-21 04:2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吳嘉鈴報道:為應對冬季可能爆發的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特區政府在中央支持下,正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內增設俗稱「方艙」的社區治療設施,以及在館旁興建臨時醫院。兩項工程的工作場地已於上周六,交給由深圳市政府委聘的工程團隊開展工作。亞博館內的改裝情況,包括設置負氣壓的房間模塊於昨日曝光,政府預計數星期內完成改裝工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發展局局長黃偉綸、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發展局常任秘書長林世雄、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等官員,昨日到亞博館視察增建社區治療設施的開工情況,聽取工程團隊介紹建造工程詳情,例如施工計劃、空調系統設計等。各人在入場前,需要填妥健康申報表格,並需要經過智能測溫消毒通道。他們參觀了其中一個負氣壓病房,亦向在場工程人員打氣,感激團隊專業與高效,為防疫抗疫出一分力。

  亞博館進一步擴展的社區治療設施,設於8號館至11號館,配置大約1000張病床,預計數星期完工。在亞博館鄰近興建的臨時醫院,兩層高,可提供約800張病床,預計可於工程展開後約四個月內完成。這兩個項目在中央安排下由廣東省政府委託深圳市政府落實,深圳市政府聘用一間已經列入香港認可公共工程承建商名冊的承建商,負責設計和興建設施,由本地工作人員施工進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