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環保署智能回收車 收廢物送禮物

時間:2020-09-20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社區智能回收車」正巡迴各區,讓市民體驗把回收物放入智能回收箱及兌換小禮品的過程

  【大公報訊】為配合智慧城市發展,環境保護署推出智能回收系統先導計劃,分階段在社區推出智能回收設施,試驗該系統在港應用情況。

  先導計劃首階段把智能回收系統設置在社區智能回收車上,試驗回收廢紙、塑膠、金屬、玻璃四種最常見的回收物。回收車正巡迴各區,市民可參觀和體驗新系統,環保署的減廢回收外展隊在場介紹該計劃和流程。

  相較傳統回收箱,智能回收系統可自動量度和記錄回收物重量,並有滿溢提示,提升回收箱的使用和管理效率。系統箱門的開關以電動操作,並可靈活組合回收箱數目和回收物類別。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先導計劃次階段會在「綠在東區」、「綠在屯門」和兩間社區回收中心設置智能回收系統,屆時市民可利用從系統賺取的電子積分兌換禮品。

  社區智能回收車完成巡迴活動後會正式投入服務,成為流動智能回收站,定時定點收集市民交來的回收物,連同「綠在區區」和社區回收中心構建覆蓋更廣的社區回收網絡。「社區智能回收車」的停駐時間表已上載環保署減廢網站。

  環保署減廢網站:www.wastereduction.gov.hk/tc/community_smart_recycling_vehicle.htm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