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建宗:政府斥2875億抗疫史無前例

時間:2020-09-20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張建宗強調,要令粵方有信心,本港才可推出健康碼,現時尚未到這個階段

  【大公報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表示,暫無計劃推出第三輪保就業計劃,但認為目前仍是言之過早。

  張建宗又稱,240億元的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並非單一措施,新冠肺炎疫情至今,政府投入2875億元,等於本地生產總值的一成,形容是史無前例。

  張建宗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七月及八月的經濟受疫情影響,料未來失業率仍有上升壓力。他期望經濟盡快復甦,本港走出困境,企業恢復運作,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他表示,疫症爆發以來,政府為防疫抗疫已撥出2875億元,等於本地生產總值的10%,形容是史無前例。他希望市民宏觀檢視240億元的第三輪防疫基金,不要誤解政策是單一措施。

  商界期盼安穩營商環境

  至於健康碼,張建宗稱,無聽過本港要連續21天零確診,才可以推出健康碼的說法。健康碼的推出時間要視乎疫情發展,在粵港澳三地聯防聯控機制下,大家都有責任確保疫情穩定,他強調要令粵方有信心,才可以推出措施,而現時未去到這個階段。

  另外,香港總商會總裁梁兆基在一個電台節目稱,本港企業受疫情影響,並要面對社會撕裂,不少微企生意完全冰封,香港似乎不再是企業眼中的營商樂土。商會早前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會員最大期盼是安穩的營商環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