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死性不改/着草「獨」人又勾外力 涉違國安法

時間:2020-09-19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國安法實施後,一眾攬炒派、黑暴、「港獨」分子即時現形,落荒而逃

  攬炒派近年頻繁要求外國政府制裁中國內地和香港,即使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亦未有停止。現時被通緝、正潛逃英國的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及「港獨」分子劉康昨日聯名去信韓國外交部部長康京和,稱韓國應實施暫停對香港及中國的引渡協議。有法律界人士認為,有關行為已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有政界人士則批評他們的行為只為刷存在感保持人氣,以繼續配合「洋主子」抹黑香港。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鄭文傑與劉康在信中誣衊香港政府一直政治迫害「抗爭者」,更稱他們因政見而遭拘捕、控告及監禁。他們亦抹黑及妖魔化香港國安法,指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多人被通緝而流亡海外。他們亦在毫無理據的情況下,妄稱國安法將針對所有批評香港及內地政權的人士,被引渡者或會面臨被「捏造」的罪名雲雲。

  律師倡國安處再發通緝令

  本身是律師的全國政協委員簡松年認為,按初步證據來說,鄭文傑及劉康的行為已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因其行為已涉觸犯香港國安法第29條中「請求外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實施制裁和敵對行動」罪行。

  他建議,國安處可就他們的行為再發通緝令,一方面能表達立場,另一方面當能成功緝捕他們時能夠加重刑罰。

  陸頌雄諷吸引支持者「課金」

  簡松年亦認為,他們的行為實則是為爭取其他國家政治庇護的籌碼,甘願成為他國的政治棋子,因此才需要高調地向其他國家呼籲作出制裁香港的決定,以營造一個受到特區政府或製造政治迫害的假象。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批評,鄭文傑及劉康去信韓國外交部,煽風點火,這種說三道四的做法是「港獨」分子的一貫伎倆,目的是為刷存在感保持人氣,吸引支持者對其繼續「課金」,另一方面就是繼續配合其「洋主子」破壞香港形象的目的。

  陸頌雄亦認為,若一個國家取消與其他國家的引渡協議,受損害的必定是自己國家,因自己國家的國民不能受到保障,故認為有智慧的國家不會受其他國家或人士的「指揮棒」所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