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理大副校石丹理 獲委任選管會委員

時間:2020-09-19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特區政府昨日刊憲公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委任理大協理副校長石丹理(圖)為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委員,任期五年,由本月29日起至2025年9月28日止。

  政府發言人表示,很高興石丹理接受任命,相信他的知識以及在公務方面的經驗和貢獻,對選管會履行日後的工作將有極大幫助。發言人又向卸任委員張妙清致謝,指她在選管會多年來盡心服務,建樹良多。

  據悉,選管會是根據《選舉管理委員會條例》成立的獨立法定機構,職能包括就地方選區分界提出建議,以及就公共選舉的舉行和選民登記工作制訂規例、指引和有關安排。選管會的主要宗旨是確保公共選舉在公開、公平及誠實的情況下進行。

  石丹理是香港理工大學協理副校長(本科生課程)、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座教授。他曾任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現時擔任家庭議會主席和香港扶幼會執委會主席。他分別於2000年和2013年獲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和銀紫荊星章。

  石丹理於今年三月曾發表論文分析修例風波成因,認為有12種「燃料」令修例風波燃燒起來,當中包括港人經濟感壓力、缺乏社會向上流動、教育課程缺乏國民教育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