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酒吧業盼營業時間改晚六至朝六

時間:2020-09-19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現行規定下,酒吧、夜店及夜總會規限每枱最多二人,人數不得超過座位數目一半 大公報記者 蕭霖攝

  【大公報訊】記者吳嘉鈴報道:酒吧、浴室、泳池等處所昨日起有限度重開,飲食界立法會議員、自由黨張宇人希望政府在控制疫情及重啟經濟之間取得平衡,進一步放寬三個業界的經營限制,包括四人一枱、營業時間改為傍晚六時至清晨六時。

  現行規定下,酒吧、夜店及夜總會規限每枱最多二人,人數不得超過座位數目一半,而派對房間、卡拉OK每房間不得多於四人,措施為期七天至9月24日。

  張宇人稱,部分處所要到晚上11時才有客人光顧,現時只容許經營至晚上12時,加上只能四人一枱,生意「好難做」。他希望政府進一步放寬限制,讓業界自食其力。他又稱,曾要求政府每月一次為飲食業前線員工進行病毒檢測,但政府回應稱有困難。他呼籲業界及食客為減低病毒傳播,盡量使用電子貨幣結賬。

  酒吧業大聯盟召集人梁先生稱,業界的黃金時間為晚上十時至凌晨二時,現時規限下,生意額僅剩兩成,估計有10%酒吧因營業時段問題,選擇暫時關閉。他希望政府理解其營運模式,容許營業時間改為傍晚六時至清晨六時。他稱業界加強防疫,包括客人進入酒吧前須全身消毒、量體溫,及用二維碼填寫健康申報表等,若出現病徵將不獲准入場。

  卡拉OK業界代表羅小姐稱,估計重開後生意額只能回復到停業前的三至四成,停業期間業界須承受沉重租金負擔,希望政府與業主在租金補償「幫下手」。她又稱,希望透過提供「卡拉OK防疫套裝」,包括獨立咪套及消毒用品,減輕市民顧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