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園重開 夫婦重溫21年前雨中浪漫

時間:2020-09-19 04:23:26來源:大公報

未來數個周末及公眾假期預約爆滿

  圖:昨日雖然下雨,但無礙市民入園的興奮心情,在「三、二、一」倒數聲下,市民撐傘進場,氣氛熱鬧

  海洋公園閉館逾兩個月後,昨晨10時在狂風雷暴下重開,入園遊客人數限制在疫情前最高客量的20%至30%,截至昨晚網上顯示,今日起一連八日、下周的十.一國慶與中秋兩天公眾假期,預約入場名額均已爆滿。搶先於昨日重開首天入場的海洋公園粉絲中,有老夫妻帶着21年前,即1999年10月的海洋公園門票到場遊玩兼慶祝生日。

  疫中作樂\大公報記者 劉昕(文)蔡文豪(圖)

  昨日雖然天氣不穩,不時下雨,但無礙準備入園遊玩的市民興奮期待心情,數十人大清早已到公園等候開門進場。在「三、二、一」倒數聲下,首批遊人撐傘進場,不少是一家大細,也有情侶、朋友結伴到來,公園吉祥物在大門迎接他們,氣氛熱鬧。

  訪客入園前需量體溫,排隊時要保持1.5米距離;園內餐廳需隔枱坐,枱與枱相隔1.5米,職員不時清潔消毒桌椅。玩過山車等機動遊戲時,遊人需戴口罩隔行坐。威威天地、彈彈屋等設施因防疫或維修保養,暫停使用。

  李氏夫婦昨日到海洋公園遊玩慶祝生日,李先生說,1999年10月6日到海洋公園拍拖遊玩,當日也是狂風驟雨,他們帶着當天的海洋公園門票入場紀念。事隔21年,李先生再陪太太入園,期待見到新面貌;李太(圓圖)說,最期待看海洋劇場及乘搭吊車。

  訪客吳太也是適逢昨天生日,她表示,昨晨8時50分已與丈夫到場,海洋公園對她來說有着情意結,她與丈夫首次拍拖就是在海洋公園,童年時就住在海洋公園附近居住。

  另一訪客陳先生說,可以再到海洋公園遊玩感到好高興,因為海洋公園是香港人的公園。

  除飲食外需戴口罩 不可吸煙

  海洋公園管理及演藝節目執行總監吳守堅說,市民反應踴躍,未來數周的周末及公眾假期預約已爆滿,會繼續維持網上預約機制。今次重開的防疫措施對戴口罩要求嚴謹,室內外除飲食外均需戴口罩;現階段園內不可吸煙。

  入園遊客數量限制方面,吳守堅說,開始時會接待疫情前最高客量3.6萬人的二至三成,即約7000人至1.2萬人,再視乎情況逐步提升至一半約1.8萬人。他又說,政府的撥款只夠維持一年營運,正積極尋找不同方式增加收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