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Lunch哥屢被黃媒「消費」 校方:好痛心

時間:2020-09-18 04:23:58來源:大公報

  被黃媒「消費」的殘疾人士中六學生Lunch哥李國永,早前他因涉嫌在死因庭外辱罵及做侮辱性手勢等滋擾陳彥霖母,被控「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罪,獲准以現金二千元保釋,疑似其母的中年女士在法院外迴避傳媒鏡頭,同行的中年男士,李國永稱呼他做叔叔,拒絕回答記者提問,並稱若記者繼續追訪會報警。

  易服「黑記」直播示威

  患有過度活躍症(ADHD)、讀寫障礙、專注力不足及特殊學習困難等的李國永,雖然《大公報》已揭他是持有「白卡」的殘疾人士,容易失控被煽,但黃媒繼續「消費」Lunch哥。網民發起9月10日「和你Lunch撐蘋果日報」的示威活動,當天中環置地廣場中庭僅有Lunch哥一人到場,他並未帶有報章出現,依然故我偏執地做出「例行」的抗爭手勢,叫喊他常叫的口號,儘管Lunch哥已欠「叫座力」,路人冷眼行過,現場只有商場保安駐足留意及勸阻,惟其他網媒及《蘋果日報》全程直擊這場「Lunch哥騷」,繼續將他「英雄化」。昨日Lunch哥又出動,他穿校服在高等法院外叫口號示威,現場直擊Lunch哥的是易服「黑記」梁恩寧。

  李國永媽媽曾向《大公報》稱兒子去年九月學校開學後便熱衷參與抗爭活動,已向學校及教育局反映,但欠缺相關援助。李就讀燕京書院,是校內的乒乓球好手,2018年曾奪恒生乒乓球學院章別試的白金章。

  燕京書院何副校長接受《大公報》訪問,否認學校沒有提出協助。何副校長指出李國永由中一入讀至今,因他的特殊學習需要,校方提供多方面協助,並有專責老師跟進,何副校長又指出教育局特殊教育第四組一直密切跟進李國永的個案,校方對於李同學的行為感到痛心:「學校對佢所做行為好痛心,我哋希望糾正佢不正確行為」。

  何副校長指學校與李的父母密切聯繫,不明白李母稱校方沒有援助:「學校付出好多努力,每月唔止一次咁少同佢屋企人聯繫,李母認為無,我哋唔會隔空討論,家校合作才能事半功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