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狂風驟雨大樹倒塌 三車被壓兩人受傷

時間:2020-09-18 04:23: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港島薄扶林發生塌樹壓車驚險意外,一棵種植在薄扶林路邊斜坡約10米高大樹,昨晨在狂風大雨下突然連根拔起,駛經的一輛新巴、一輛專線小巴及一輛的士被大樹壓中,車身均告損毀,三車內司機及多名乘客飽吃「驚風散」。救援人員接報到場,證實有兩人受輕傷送院,初步不排除塌樹事故與近日連場大雨有關。

  天文台於昨清晨6時20分發出特別天氣提示,預料高達每小時80公里或以上的強陣風吹襲香港,各區均下着狂風大雨。至早上七時許,薄扶林道往香港仔方向近蒲飛路,左邊路邊斜坡種植了一棵約10米高、直徑約0.5米的橡樹,疑被強風吹襲,加上近日連場大雨,樹下土壤鬆散,突然連根拔起塌下,橫亙在對出薄扶林道來回行車線,並壓中剛巧駛經慢線的一輛970新巴、快線28號專線小巴,以及對面線的一輛的士。

  由於事出突然,在三車內的司機及多名乘客受驚,紛紛報警求助。大批救援人員接報到場,協助被困車內多人離開,證實的士姓李(40歲)男司機、巴士上姓洪(66歲)男乘客受傷,需送院敷治。被壓中的三車,擋風玻璃破裂,車身有不同程度損毀及凹陷。

  涉事新巴車長事後猶有餘悸,他說事發時下大雨,巴士滿載乘客,駛至上址時「有個黑影跌落嚟,下意識立即收油,因下雨車速很慢,若果再駛前一點就無命呀!」

  同被樹壓小巴姓盧司機表示,當時他正駕駛第一轉車,車上有兩名乘客,「大樹突然跌落嚟『嘭』一聲,都唔知發生咩事,擋風玻璃爛曬!」慶幸他與兩名乘客未有受傷。

  受事故影響,現場薄扶林道來回線一度要全線封閉,多名趕上班、上學市民要落車冒雨離開,消防員以電鋸將大樹「斬件」移到路邊,再通知相關部門處理。約一小時後,現場交通逐漸回復正常,警方正就意外展開調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