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薩利亞食客及盈館職員染疫

時間:2020-09-18 04:23:34來源:大公報

  本港再有食肆員工與食客確診,昨日新增九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六宗為本地感染,三宗源頭不明,包括天水圍嘉湖銀座薩利亞餐廳一名24歲男食客,以及旺角創興廣場盈館一名52歲女職員。衞生防護中心會向薩利亞餐廳員工派發樣本瓶,盈館有17名職員會送去檢疫。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過去兩日雖然無召開疫情記者會,但不代表社區安全,仍有隱形患者在社區。臨近中秋節,政府提醒市民盡量少去多人地方。

  該名24歲男患者(第4988宗)住天水圍天慈邨慈屏樓,近期無業,報稱平日多數留在家中,間中在住所樓下戴着口罩跑步。他於九月12日發病,14日去過在嘉湖銀座的薩利亞餐廳食飯。該餐廳員工需接受深喉唾液檢測。

  在旺角創興廣場七樓盈館工作的52歲女職員(第4992宗),與家人同住在砵蘭街300號,平日放工後會到旺角街市。她於9月9日發病,由於有在盈館吃早餐,其17名同事需檢疫。

  另一宗無源頭個案是觀塘和樂邨鐘聲慈善社的57歲女文職人員(第4989宗),住油塘邨美塘樓,9月9日發病,她的五名同事需接受檢疫。她於八月底曾到公司毗鄰的胡陳金枝長者鄰舍中心送別同事,當時無接觸長者,衞生防護中心將到鄰舍中心派發樣本瓶。

  其餘三宗與早前個案有關連的確診患者,包括一名19歲女患者(第4993宗),是在大圍交通城上班的45歲確診男患者(第4977宗)的家人,群組累計15人確診。女患者與家人住石硤尾邨美賢樓,9月13日發病。其早前確診家人無病徵,曾到過銅鑼灣時代廣場、尖沙咀海港城、屯門鴻昌工業中心一期。

  另兩人包括一名69歲女子(第4990宗),住樂富邨樂民樓,9月15日發病。一名45歲男患者(第4994宗),無病徵,住屯門大興邨興輝樓。

  資料顯示,早前確診的45歲流浮山女文職(第4938宗)及45歲男子(第4965宗)亦住在樂富邨樂民樓,兩人均曾到過恒生荃灣大廈及九龍城侯王道39-43號。而45歲男患者曾於潛伏期內到過有線電視大樓。

  食肆晚市堂食今日起延長至凌晨,卡拉OK、酒吧等重開。張竹君表示,經普檢後,發現社區仍存在一定數量的隱形患者,疫情未斷尾,稍微放鬆就會反彈。署方前兩日無開記者會,不代表社區好安全,市民應繼續做好個人衞生。

  中秋節避免逗留人多地方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提醒市民,節日時避免在人多地方逗留太久,除下口罩時間也不宜太久。

  醫管局在亞博館的社區治療設施今日起進入備用狀態,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說,設施自上月1日啟用,累計近700名確診患者入住,其中逾500人康復出院,目前只有三名患者。因應可能有第四波疫情,亞博館的社區治療設施會繼續擴建及興建臨時醫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