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曲藝體育界冀抗疫基金支援

時間:2020-09-18 04:23: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昨帶同曲藝、舞蹈和拳擊界代表,會見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反映業界困境,期望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可向業界提供更多支援。張國鈞表示,疫情持續數月,少數行業未獲資助渡過困境,促請政府做好「拾遺補漏」的工作。

  有關業界代表認為,「保就業」計劃不夠貼合民情,要求強積金戶口必須於今年3月31日或以前已經開設,亦必須趕及5月7日前作出供款的死線,希望政府考慮放寬。

  香港粵劇曲藝協會主席周潔冰及副主席陳慧思建議,放寬藝文界抗疫支援申請;在自備私家音響和咪或隔住防護膠片的情況下豁免戴口罩;提供專用表演和訓練場地,並彈性處理申請場地手續。

  舞蹈界代表鍾小莉、郭志恆和周彥表示,疫情期間,所有比賽和表演皆暫停,亦沒有學員來練舞,舞蹈中心沒收入,但仍要張羅交租,建議政府發放租金津貼。此外,不少舞蹈導師為自僱人士,沒有強積金戶口,未能申請保就業計劃,建議按自僱人士標準一次性發放7500元津貼。

  富德國際搏擊聯盟理事長翁燦燐指出,拳館及健身中心已停業52天,料復業後生意額只能回復三成。他建議,按照健身室面積規模大細去計算資助金額。

  他又稱,很多教練並非指定組織註冊教練,但在健身中心或拳館任教,甚至代表香港出賽,這批人未能受惠於上一輪資助,建議於第三輪抗疫基金補發。他強調,申請人必須聲明在過去一年為現役教練,並由相關健身室或拳館確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