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譚得志涉13罪 申保釋被高院駁回

時間:2020-09-18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綽號「快必」的譚得志本月初被拘捕,現時面對多宗案件共13項控罪

  【大公報訊】警方國安處本月初拘捕人民力量副主席、綽號「快必」的譚得志,指他涉嫌在今年3月至7月涉在擺街站期間高叫「光復香港」等政治口號,而控以發表煽動文字等多項控罪,早前還押不准保釋。譚得志現時面對多宗案件共13項控罪,他昨向高院申請保釋,其間一度向公眾席做政治訴求手勢,法官發現後警告他滋擾法庭,最終駁回其保釋申請。

  做滋擾手勢被法官警告

  48歲的譚得志面對的多項控罪之中,多次涉嫌蓄意發表毫無根據的言論,以煽動市民仇恨政府及鼓吹他人犯法。有拍攝了涉案經過的影片更顯示,譚得志涉曾叫人「掟汽油彈」。

  當中六項控罪,指控譚得志於今年3月至7月多次擺街站期間,發表政治口號、辱警言論及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他在另一宗案亦被控今年1月干犯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三罪。兩案共九項控罪上周提堂時,粉嶺裁判法院主任裁判官蘇文隆拒絕讓譚保釋。

  譚得志還押九日後,昨日向高院申請保釋。其間,法官潘敏琦發現譚在犯人欄向公眾席的旁聽者做出政治訴求手勢,立即制止,明言「唔好做手勢企圖聯絡公眾席,我個庭唔允許你咁做」,表示若譚再滋擾法庭,她有權叫他「坐入去(羈留室)」,譚低頭表示明白。

  最終潘官駁回譚得志的保釋申請,譚須繼續還押。譚得志另涉今年5月在銅鑼灣涉巧立名目,藉詞舉行「健康講座」而舉行未經批准集會,被控以發表煽動文字等四罪。他面對共13項控罪,將在11月17日於粉嶺法院再訊,以待案件移交可處刑責較高的區域法院審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