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大基因:專利案試劑與普檢無關

時間:2020-09-17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有份協助政府推行全民檢測的「華大基因」集團及其多間相關公司,早前遭一間英國跨國生物科技公司入稟高等法院,指控其基因測序試劑套裝,侵犯他們已在香港註冊的專利,要求法庭向華大頒禁制令,案件昨在高院提訊。華大基因一方同意暫停擴充本地業務,並強調涉案試劑與剛結束的普及社區檢測無關。

  本案原告為Illumina Cambridge Limited,六名被告分別為深圳華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華大基因醫療設備有限公司、MGI International Sales Co. Limited、華大基因香港研發中心有限公司、香港華大基因科技服務有限公司,以及華大基因健康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根據入稟狀,Illumina指稱遭各被告侵犯一項名為「用於多核甘酸定序的修飾核苷酸」之香港標準技術專利。

  法庭原定昨天開庭處理原告臨時禁制令申請,惟與訟雙方表示就部分範疇達成共識。華大基因一方願意承諾,在本案審結前,只會繼續供應涉案的測序試劑及測序儀予舊有客戶,而不會尋找新客戶;若舊客戶需要補充試劑,華大基因一方只會提供相同型號的試劑。不過,華大基因一方拒應Illumina要求,向對方披露現有客戶資料及交與對方。法官就相關爭拗,押後至明年2月24日再開庭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