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聖保祿將增設國安法課程 廣受好評

時間:2020-09-15 04:23: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楊天智報道:教育局正就開展國安法相關教育擬定指引,位於銅鑼灣的直資名校聖保祿學校則計劃在新學年加入四節國家安全法課程,並聘請一名法律界人士參與課程設計。教育局表示,香港國安法與廣大市民息息相關,公眾推廣及學校教育至為重要。學校可按一貫的安排,根據相關科目的課程指引擬訂校本課程內容,教授相關知識。

  聘法律界人士設計課程

  消息指,聖保祿學校將在中五必修的倫理與宗教科課程中加入四節國家安全法內容,暫定於明年三月開始上課。校方為此聘請了一位法律界人士參與課程設計,但具體教學內容仍然待定。校方還安排了「中國文化」課程,講授仁義禮智信、孝道、朋友之道、中國傳統文化人生觀等內容,每周一節。

  校方稱一如既往愛護學生,培養他們成為尊重法治及守法的公民。「我們一向營造安全的學習環境,讓同學們愉快學習,健康成長,學會愛己愛人,活出基督精神」。

  教育局指,聖保祿學校會透過中五及中六級的校本倫理科,教授有關香港法律體制及其他與本地法律有關的課題,當中可能會提及香港國安法,以培養學生成為尊重法治和守法的公民。

  教育局目前正尋求相關政策局及不同範疇專家的意見,並持續與教育界磋商,以期盡快就學校管理和學習活動等各方面提供更詳細指引,以及多元化的支援措施。屆時,局方會透過現行渠道,例如通告、通函及教育局網頁等,為學校提供有關資訊及指引。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歡迎學校、辦學團體開展國情教育。他指,隨着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學生需要對此有所認識,避免觸犯法律。但由於目前課程尚未完善,又涉及到法律內容,有相關業界人士幫手較為穩妥。他亦呼籲教育局早日出台國家安全法和國情教育的指引或教材,讓老師能夠安心進行相關內容的教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